一瓣很酸的砂糖橘.

在住校,所以更新很慢,慎关~

【应渊x禹司凤】少年游·下

以后不会再写水仙了,这篇是为了填坑😂



上文指路:【应渊x禹司凤】少年游.上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应渊x禹司凤】少年游.中 


垃圾文笔ooc,不喜勿喷


成毅角色水仙,剧情改动大,本篇结局be,注意避雷。


司凤第一人称




下.




正要开口询问,应渊便背过身去,欲向前离开此处。

我连忙赶上前去,与他同行。他似乎瞟了我一眼,脚步却不曾停下。他的脸色差的要命,再配上他消瘦的身形,简直就像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。

我也不知该不该问了,话堵在嘴边也不敢说出口,生怕一个不留神就把应渊惹气了。于是只好默默的跟着应渊,不经意间悄悄放慢脚步,走到应渊的身后,想要趁机溜到别处去。哪成想应渊也放慢了步子,见我如此,他轻轻勾起唇角来,面色缓和了许多。



“月老说的未必为真,你不必太过挂心。”



这话是在安慰我,我连忙接了应渊的话。



“我本就不想成神,和族人在凡间快快乐乐的度过此生不也正好?”



应渊听了这话,眉头一挑,眼中满是笑意。他轻轻敲了敲我的头,就像之前那般一样。

我与他一同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衍虚天宫中,路过了那些千篇一侓的花树。我看着应渊挺拔的背影,不觉感叹这神仙就是不一样啊。

不可否认的是身为一只鸟,我生来就是爱好看的东西。好看的人、好看的花草,甚至于我自己,也要好看。而应渊,就是好看的人;对他我总用种说不上来的亲近感,想要天天看着他,大概是因为他太好看了吧?

除此之外,我想不出任何其它的理由。



应渊的房间里面干净整齐,还透着淡淡的冷香,如他身上的那般。只是过了头,就连床都未曾有一丝褶皱,像是不曾有人住过的那般整齐。

他的桌上明着一盏灯,一盏黯淡但依旧亮着的灯。之前我并没有见过,应该是他新添置的吧。说它是灯,也不够不确切,它其实只是一个光团,静静的散发着微弱的不能再微弱的光。

我似乎被什么东西蛊惑住了一般,径直的走向了它,甚至伸出手想要触碰它。心里还有一个奇怪的念头——打碎它。



应渊一直没有出声,只是默默的出现在了我身旁,与我一起看着那灯。

好在我一闭眼收回了手,才不至于犯错。我看向应渊,对他尴尬一笑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

只见应渊叹了一口气:“那个法印,应是不管用了,我给你去了吧。”

我没什么好说的,只能对他连连道谢。法印离体的时候,身上倒是没什么感觉,只是心里好像空落落的。

正准备要走,应渊拦住了我。



“你看这灯可美?”他笑了笑,没等我回话,又说道,“它本就是你的。”



然后,他打碎了那盏灯。转过身去,双手紧紧攥着,像是在等待什么可怕的东西。

那团光被打碎了,换作了无数个白色光点,忽的像我涌来。

我在那些光里,逐渐看出个人来,那人与我有着无二的容貌。我微微张嘴,唤出一个陌生的名字来。



“羲玄……”



这汹涌浩荡的万年仙忆冲的我不知所措,头脑一片发懵,心下酸涩不堪,却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我笑了笑,又笑了笑,一滴眼泪滑落。此后再也没有过。




原是如此,

却是如此。

是了,我便是万年前献祭天道的太子,我即是渡人不成反陷劫中的羲玄。




只是从这一刻起,羲玄便已是彻底的死了。

如今我只觉得什么前世轮回太过虚无缥缈。

道心已失,情根尽毁,我却如此自在。




莫说是曾经的羲玄,就算是几日前的禹司凤也断然不会想到现下是此等光景。

那么我又是谁呢?

是轮转万世的太子羲玄,还是拥有了完整仙忆的鸟妖禹司凤。




“你…要走吗?”

正当我困惑之时,应渊不知怎的贴了过来,如同之前一般出现在我的身侧,正低声问着。我不由去看他,却见他红着一双眼,怯生生望着我。心骤然一紧,尚未平复的江水再次翻涌而来。




须臾间,我似乎又做回了羲玄。

应渊这般模样我只遇过三回,这是第三回。

初次是在地涯,仙魔大战天界死伤无数,应渊自责于自己一叶障目,使战局困于混沌,无颜再见天界诸仙。又身受火毒,唯恐毒发入魔而伤及无辜,故自缚与昆仑神树之下,一心求死。

彼时我已知晓战神真相,一时难以接受,亦知我只是一步废棋,便离开了曾经困着我的宫殿,来到地涯之中建起一做粗陋的木屋。一心只想着潜心修行,妄想有朝一日改了这荒谬的天地法则。




有件事应渊并不知晓,打第一眼起我便知晓他是个修罗。

所以开始我见他那副可怜模样,只当他又是一个战神罢了,并不想帮他。就当他不存在一般。

可他竟愈发过分,成日发出巨大声响,扰的我无法安神。最后不得不去找他,哪成想他已是毒发入骨,濒临仙逝。




几乎是出于神的本能,我救了他。我将困住他的锁链一一断开,把他带回了我的木屋,一步一步缓慢的去解他的毒。

应渊这个人很奇怪,清醒之时对我的行为很是气恼,毒发时却极爱抱着我。他曾问过我是何人,呆滞的眼神根本寻不到我在何方,其实我只要不出声响装作不在就好,但却答。



我是妖,十二羽金翅鸟妖。

我没有道出我的名字,而他也只是轻点头,没再出声。



那日,他如往日一般的赶我走,又一次打碎了我给他精心熬的药。

我没有像往日一样好脾气的去喂他,而是生了气。那药被我注入了我的仙灵,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可能是脑子一热吧。我只想骂他说不知好歹。

有时候我特别奇怪,应渊明明是个修罗,怎么学了一身拧巴的神仙毛病呢?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新天帝的侄子,也怪我被困在凡间太久,天界早就不是以前的天界了。

天界带走了战神,我没了要度化的对象,自然也失去了价值。而战神,后来也在一次战乱中死了。



在我发呆的时候,应渊眼上的白纱落下了。他的眼睛并不能承受强光的刺激,于是微微泛起些红来,眼眶中也有了些泪。

我尽力克制住自己不去说他,毕竟他中了毒,然后起身想要离去。他却在那一瞬间捉住了我的手,一丝慌张呈现在他的脸上,若是我没有看错的话,还有一丝后悔。


“我…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他小声喃喃道,抓我的手更加用力,指尖都泛了白。他的眼珠缓缓的挪动着,好半天才对上了我的眼睛,他小心的问我能不能留下来。

我的心一软,同意了。挥手清去了满地的狼藉,蹲在他的面前。他这模样着实是可怜,有那么一刻,我甚至想要告诉他一切的真相。




告诉他自古以来的战神其实一直是修罗,而且永远只能是修罗;因为修罗戾气最重,神仙哪愿意手染鲜血。

告诉他为什么越身居高位的神越要断情绝爱;因为他们要献祭天道,只有这样才能去维护天地法则。

告诉他我是如何被天界背叛,又是如何在凡间经历了多少个春秋,目睹了多少场天灾人祸。

然后再告诉他,世间的灾祸是永不可避的;灾祸中的人们需要信仰的支撑,寺庙里的雕像便成了最好的选择;神仙也需要凡人的香火,这样才能保证他们的仙力。凡人香火不断,神仙仙力不决,天道又需要神仙的仙力维系,最终天道再重新恢复了世间的太平。

如此循环往复,永无休止。

却也再找不出什么新的方法了。



我是想要告诉他的。

但最终,我没有告诉他这些。这是他的生命,我不应该让他和我一样活在悲里,一切的一切都应教他自己去评定,让他成自己的道心。

所以我没有告诉他。



这便是第一次了,第二次是在我死前。

所谓的救世活动又一次开始了,新的轮回需要新的神力。

我始终忘不了凡间的苦难,我做不到不去在乎那些凡人。我的道心在从凡间回来后逐渐形成,我修的什么道我也忘了,神力倒是一天比一天深厚。

新的天界始终不太待见我,将我金翅鸟一族贬作妖族,绝口不提我这天界太子的名。不过要献祭时却想起了我,我看着他们极力劝说着我去献祭,心里直想笑。



我不耐的摆摆手,在那群神仙中看向了应渊。

这时的应渊已经好了,一头黑发,人也胖了些。他红着眼睛,还是那副可怜模样。

我没有走到他的面前,而是对他笑了笑,无声的说道。


“别哭了。”



至于我是怎么死的,我忘记了。

只记得死前,我依稀看到了一个新的三界,看到了一个没有灾祸的凡间。




我垂下眸,不知该说什么。

羲玄并没有断情绝爱,他的情魄入了轮回,成了我。这一世叫做禹司凤。

我本应该在轮回中消亡,如今却被应渊唤回了记忆。他想要做什么,我一清二楚。我虽为情魄,但早就没了情丝,我这种人的命运向来是惨淡的。而且羲玄的记忆会时刻影响着我,影响着我每一个决定,有他的记忆在,我便永远成不了真正的凡人。

所以只有我亲手毁掉它,才能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。



我忽然觉得好累,真的好累。

或许忘了一切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
“两日之后,你会忘了所有。”应渊顿了顿,“从此以后你就只是禹司凤了。”



我嗯了一声,离开了这里。

应渊紧跟其后,他似乎还想要说什么的,不过他什么都没说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拧巴。

他好像比我还要不舍我自己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但我并没有心情去管他。



两日的时间,我都陷在回忆里,这些记忆也变得越来越淡。

从下凡到回天,从地涯到献祭。

羲玄这一生真是憋屈的可怜。



“你是忘记了……”耳边响起了应渊的低语。“罢了,我只求你从此往后不再被束缚,一生平安。”



我扯出一个笑来,心中念着他的名字。

应渊。

也早些忘了我吧,人活的是自己的命,就算是神也不例外。那年我随手救了他,没想到他竟然记到如今……




一滴泪慢慢的溢出,最后滑落在地上。

轻轻的、没有一点声响的,就那样带着过往的一切落下了。





end.




不得不承认,时间太久了确实会衔接不上,对于水仙也已经很久不接触了,但确实是按照最初构思写的,只能说尽力了吧😂(真的很对不起喜欢这篇文的人🙏)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