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瓣很酸的砂糖橘.

在住校,所以更新很慢,慎关~

【应渊×禹司凤】少年游.上

垃圾文笔ooc

不喜勿喷

私设如山,剧情改动大,注意避雷。


后文指路:【应渊x禹司凤】少年游.中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应渊x禹司凤】少年游.下 

成毅水仙,没有原剧女主的事,慎点。



第一人称司凤视角,慎入。



这篇结局是be,注意避雷。



上.





我叫禹司凤,一只化了形的金翅鸟。

从小生活在离泽宫,师父从不让我出去,说外面十分危险,稍有不慎就会命丧九泉。据说五大派有一个四年一次叫簪花大会的东西,但师父一直很不屑,说那些门派怎么能跟我们离泽宫比,所以前年的簪花大会我们也没有去,反而内部进行了一场比试,不出意外的我赢了。师父他很高兴,转头就将金羽令交给了我,又告诫我只有离泽宫才是我的家。





可我还是想出去看看,师父的话我没有听,把金羽令放回了师父藏东西的密室,趁他老人家闭关的时候偷偷溜了出来,顺道带走了许多夜明珠和珍贵药材,听柳大哥说,外面很有趣,有花灯、面人、糖画……

但前提是要有钱,也不知道我带的这些夜明珠够不够用,不过没关系,大不了回来再拿,反正师父要闭关很久,而且我们离泽宫的人不差钱。

虽然心里不屑于师父长老们的危言耸听,但好歹还是有些害怕,所以我依旧带着面具,毕竟我还是一只小鸟,听师父说凡人最爱吃的就是小鸟,尤其是长的好看的小鸟。




我卸下了龙晶封印,变回原身飞在高空中,怕如此太过招摇,于是将身形化作了小鸡大小,很快就远离了离泽宫,保险起见,我准备随便找片荒地先把封印封上,要不然万一被人碰上那就完蛋了。

不料我一时走神,竟撞上了什么东西,脑袋晕乎乎的,感觉被人提了起来,我定了定神,我确实被人提了起来。

顿时心下大惊,本能的叫起来,转头就要啄人,却因着翅膀被人捏着,身体根本动弹不得。




慌乱之下,我想起了师父曾教过我如果被人捉起来该怎么办,那就是立刻垂头装死,我照做了,但那人似乎不准备放过我,反而飞得更快了,我悄咪咪的睁开眼睛,发现我们离地面越来越远,按道理这人应该把我放下去啊,柳大哥说的果然没错,师父他就是爱骗人。

但没有办法,我只能垂着头继续装死,我们飞过了一道金色的光幕,应该是结界,眼前出现了偌大的宫殿,还有一道门,上面写的南天门。

这不会就是天界吧?总归还是有些怕的,毕竟天界是神仙住的地方,不是妖能来的。




那人揪着我,行走了许久,终于在一处停了下来。

衍虚天宫。

这名字起的倒是不错,迎面只见一个白衣服的男子背坐着,似乎是在看院里繁茂的树木。

“帝君,这小妖行迹可疑,怕是妖族奸细。”




嗯???!!真是胡说八道!这天界人怎么不分青红皂白就乱说呢,太不讲理了!

正当我气愤不已时,白衣男子抬手使我被迫飞到他面前,我抬眼望去,想看看这天界仙人究竟是何模样,诚不欺我,不愧是神仙,这帝君生的极俊,那张脸毫无瑕疵,如玉雕一般精致。帝君看着我,什么话都没有,眼里瞧不出一丝情绪。我们俩这样大眼瞪小眼了许久,他方才开口道。

“不过是只刚会化形的小鸟妖,本君自会处理,下去吧。”




听这话,我觉得这漂亮帝君或许还能放了我,随即扇动翅膀,奋力挣扎起来。不料漂亮帝君仅一个眼神,我便再动弹不得了。我离他越来越近,他伸出手来接住我,他莫不是要吃了我吧?我不禁想着。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,取而代之的是头顶被什么东西覆住的感觉。

暖暖的,是漂亮帝君的手掌。




漂亮帝君在揉我的头,他的手还十分不老实的戳弄着我的翅膀,羽毛都要被他摸乱了,我张嘴就叫他不要摸了,我很不好。

却忘了我现在为原形,在漂亮帝君耳中怕是只能听到啾啾的鸟鸣。

漂亮帝君的动作仍未停歇甚至力度更重了些,到底该怎么办我拿不定主意,只能一动不动的任其玩 弄。




一根羽毛不堪重负的掉了下来,我实在气极,用尽平生见过最难听的词吼他。

“你怎能这样欺负鸟,你、你太过分了!我的毛都被你弄掉了,你赔我羽毛!大坏蛋!!”

尽管他很漂亮,但是他的行为绝对不可饶恕,漂亮也不行,趁人之危的大坏蛋。




漂亮帝君笑了笑,我没好气的瞪着他,却也无可奈何,只听他说。

“小鸟妖,羽毛是肯定回不来了,倒不如这样,你待在衍虚天宫,本君可助你修习,如何?”

说罢解了束缚我的法咒,我立刻逃脱魔爪,想要变回人身,却怎么也使不上劲来。




“九重天仙气过盛,与你身上妖气相斥,你妖力尚浅才会如此。”




我十分不服气的别过头,落在了一旁的桌子上,漂亮帝君并没有再摸我,不过一直盯着我,看的我都有些不自在了,我扭了扭头,想让他不再盯着我。但事与愿违,我只好也看向他,不卑不亢的说道。

“可以放我回去吗?他们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,我那么久不回去,我师父朋友会担心的。”

他偏过头,随即又伸手揉了揉我的头。

“天上地下本无差异,这些不过是凡人话本里编的而已。”




原来天界也和凡间无异啊,枉我之前一直以为天界是三界中最好最特别的地方,今日一见也不过如此。

只是这天界的人生的十分好看,就是没什么感情的样子,真是可惜。我对着眼前漂亮帝君没什么表情的脸微点了点头。

漂亮帝君没有再理我,起身走了,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办,只好扇动翅膀跟在他身后,只见他往树上施了个咒,伴随着金色的光芒,树枝上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小窝,里面还贴心的铺上了棉被。




我有些无语,其实我并不需要这个的,但几乎是出于本能,我立刻飞上去,蹭了蹭被子,整理起羽毛来,先不说别的,漂亮帝君变得窝还挺舒服的。

那就暂且先原谅他乱揉我的毛吧。




漂亮帝君微微笑了笑,轻咳一声,对我说。

“你先在这,等恢复人身了,本君再给你另寻住所。”

我则对他微鞠了一躬,但由于身子太矮,幅度又小,他可能没有看见,转身走了。

在窝里舒舒服服的卧下后,我开始思考今后该如何是好,以我现在的能力,逃跑估计是没什么可能。不若就先待在漂亮帝君这里,熟悉一下环境而且漂亮帝君对我还不错,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,在他身旁估计最是安全。




漂亮帝君这里什么都好,就是晚上有些冷,被子在我翻身时不小心踢掉了,迷迷糊糊的醒来,发现漂亮帝君屋里还亮着,心中好奇,他为何还不歇息,于是悄悄飞到门边,探出头往里面看了看。

只见他端坐于桌前,手中笔一刻不停,有时微微皱眉,有时轻声叹气。似乎疲倦至极,他闭上眼,不过半刻便又睁开,继续着手里的动作。




原来天界的帝君也是不好做的啊,我暗暗想,以后一定要自由自在的,千万不要跟漂亮帝君一样。

我可做不到像他这般尽心尽力。




待在天界也有些时日了,从前只道天界灵力充沛,四海无不向往;而今方知天界迂腐古板,规矩繁多。还与离泽宫一般不容有情。

漂亮帝君的日常十分无趣,整个天界的事务都堆在他这,搞得好像天界只有他一人似的。

但我发现了一点,漂亮帝君十分喜爱翻乌龟,每天还定时定点去翻,翻完心情十分愉悦,连脚步都轻快了许多。




不过也是,那么多事务都堆在他那里,他心里定是烦闷。

只是苦了那只小乌龟,尚未修出灵智就被翻来翻去。我每日跟着漂亮帝君,他走后将可怜的小乌龟翻回来,我瞧着小乌龟眼神都呆滞了,愣愣的,像被翻傻了一般。




“小乌龟,你要加油啊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

我啄了啄小乌龟的头,让它回了神,它有些幽怨的盯着漂亮帝君远去的方向,见漂亮帝君已经走远了,我急急给小乌龟撂下一句话,连忙跟着漂亮帝君背后,他应是不知道我跟着他,毕竟我用上了离泽宫十分珍贵的隐身药。这几天我一直悄悄跟着他,对天界也有了一定了解,我要离开这里还真是件难事。每到夜晚漂亮帝君那总闪烁着微弱光亮。他睡着时很安静,平躺在床,眉头舒展,但漂亮帝君睡得时间并不长。

对了,这么久了,还不知他叫什么呢。




这天夜晚,漂亮帝君那依旧亮着光,我实在是冷的受不了了,将自己裹成了一个球,艰难的飞进屋。身上太重了,我一时脱力,啪叽一声摔在漂亮帝君的桌上,还弄皱了他刚写好的东西。

从凌乱的被子里挣脱出来,看着漂亮帝君越来越黑的脸,我讨好的轻啄了啄他的手,垂下头表现出一副认错的神态。

他抬手,不重不轻的在我头上敲了下,又把我捧起来,放到他的肩膀上。




“既然睡不着那就陪陪本君吧。”



漂亮帝君像是想到了什么很高兴的事,唇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“这几日你偷偷跟着本君,都见到什么了?”

我一惊,他竟然知道我跟着他,我们离泽宫的药从来没出过差错,一般神仙是看不出来的,真不亏是帝君啊。




“那小乌龟,帝君能否少几次,两天…一次?”

联想到这几日小乌龟凄惨的模样,我诚恳的建议道。漂亮帝君皱眉,好半天不说话。不知是我看错了还是怎的,他的神情好像有点低落。只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我硬着头皮生硬的转移起话题。



“帝君,我叫禹司凤,帝君……”



说到一半,我又不敢再说下去了。他再漂亮也是帝君,我又不是什么厉害的人物,怎么配知道他叫什么。



“应渊。”



漂亮帝君微侧过脸,直截了当的对我回道。凌乱的桌面不知何时已经整洁如初,他又低头看着写好的东西,我的小被子也整整齐齐的放在桌角,我静悄悄的立在他的肩上。果然还是屋里暖和,不一会,我的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,头不受控制的向下坠,身体也摇摇晃晃的,不出片刻,我便摔了下去。

又要弄脏他的东西了,等来日我恢复了妖力,定好好向他赔罪。可他似乎不缺什么东西,我细细的想着,该如何赔罪,结果不等我想完,就已昏睡过去。




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貌似是噩梦,断断续续的,我好像在不停的受伤。梦境的场景不断变化着,似有人抚琴、似是白雪纷纷,又似阳春四月,却是秋风萧瑟。

貌似又是个美梦,朦朦胧胧,轮转中总有一人于我身旁。一时间春光明媚。

我记不清了,只有些模糊的片段。貌似还有人大声唤我。




惊醒时,天微微泛白,我在我的窝里,应渊早已不知去向,估计又被帝尊叫走了吧。我一点一点为自己顺着羽毛,抖抖身子就飞了出去。一时不知该干些什么,只在衍虚天宫里打转。




这几日定要好好修炼,早日回离泽宫去,不知师父近来可好……

我这般想着,在树枝上停下身子,试着运气。只是才运到一半,就被人捉了下来,一股铺天盖地的酒气迎面而来。

“应渊小儿,你这衍虚天宫、连小鸟都是灵气十足啊,自己倒修炼起来了。真是、厉害啊。”

应渊徐徐而来,抬手接住了我,我立刻飞到了他身后。面前这老神仙喝了酒,见此情景大笑起来。

“这小鸟跟应渊君真是亲近啊哈哈哈哈哈…话说啊,应渊君今日该能和我比试比试了吧?”






留个评论再走呗~


评论(15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